引领网信事业发展的思想指南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2-08 22:22:06

全球信息化浪潮,云奔潮涌、气象万千。

中国网信事业发展,蹄疾步稳、生机勃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从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系统部署和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我国互联网发展和治理不断开创新局面,网络空间日渐清朗,信息化成果惠及亿万群众,网络安全保障能力不断增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张获得国际社会广泛认同。中国网信事业勇立潮头、踏浪而行,阔步迈入新时代。

伟大的时代成就光辉的事业。

从一条网速仅有每秒64千比特的网线出发,一个有着7亿多网民的发展中大国挺立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潮头,正在同世界各国共建共享互联网技术和产业进步。

崭新的征程驶向民族的未来。

从5000多年文明史中走来的中国,正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探索网络强国新路径,开拓全球网络治理新境界,让互联网之光点亮人民生活、照亮国家未来、贡献人类世界。

文字摘自《向着网络强国阔步前行——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发展述评》,2018年4月19日新华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