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鸿忠主持

作者:魏彧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2-05 13:39:39

昨天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纪念毛泽东同志批示学习推广“枫桥经验”55周年暨习近平总书记指示坚持发展“枫桥经验”15周年大会精神,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河南省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专项清理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枫桥经验”是党领导人民创造的行之有效的社会治理方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创新发展“枫桥经验”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加强党的领导作为贯穿基层社会治理的主线,夯实基层责任闭环,加强源头治理,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紧密结合区级机构改革,完善“战区制、主官上”工作机制,推动基层治理权责、资源、力量向一线下沉,发挥基层党组织社会治理一线指挥部作用,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持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官伞”“警伞”和不作为不担当的“变相保护伞”,打“财”断“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落实属地职责,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坚决实现创建“无黑”城市目标。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赵乐际同志的讲话要求,始终把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到位。要强化政治监督,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跟踪问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重中之重,严惩基层“微腐败”,切实维护群众切身利益。始终保持正风反腐高压态势,稳扎稳打、步步为营,清理存量、遏制增量,重拳出手、形成震慑。落实好“两个责任”,进一步增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责任担当,聚焦监督主责,协助督促党委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督查检查考核名目繁多、频率过高、多头重复,留“迹”不留“心”,重“痕迹”轻“实绩”,成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新表现,牵扯占用了基层大量精力时间。要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督查检查考核专项清理,严格按照党中央要求,坚决压减督查检查考核事项总量和频次。要强化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重心放在检查工作实效上,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等方式,深入了解政策实际执行情况,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讨论通过《天津市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实施办法(试行)》,强调要强化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医院改革发展的正确方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魏彧 于春沣)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