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动画短片《行进中国》第14期:知识产权

作者:张倩 史潇潇 来源:北方网
2018-12-05 13:39:39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望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程,中国的发展成就令世界刮目相看。津云新媒体特别策划推出改革开放40年系列动新闻《行进中国》,通过一个一个热词展现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勾勒出老百姓不断增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生活中保护知识产权的事儿真不少,在这一期里,动画主人公“小铅笔人”就遇到了一些事情,看看他是怎么保护知识产权的吧。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名副其实的知识产权大国。中国知识产权保护40年短暂历史,被公认为走过了欧美国家100多年的道路。随着知识产权保护的不断加强,中国的创新能力持续提升。2017年,中国全年发明专利申请量达138.2万件,连续7年位于世界首位;中国通过《专利合作条约》途径提交的国际专利申请受理量达5.1万件,跃升至全球第二位;中国知识产权使用费出口额为47.86亿美元,增速位居国内服务贸易之首。习近平总书记也强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是完善产权保护制度最重要的内容,是提高中国经济竞争力最大的激励。天津市正加快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牢固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理念,创新完善地方立法,加大监督工作力度,为实行最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制度、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高地提供法治保障。到2020年底,将天津打造成与国际接轨的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最优城市,知识产权保护满意度位居全国前列。(津云新闻编辑/张倩史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