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困难群众早日致富奔小康

作者:胡萌伟 张璐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2-04 15:30:44

“3年多的帮扶工作,农民的朴实和因各种原因致贫的辛酸深深触动着我的心,能为他们出一份力,能在精神和物质上给予他们一些力所能及的帮助,我特别高兴。” 市统计局人口和就业统计处二级调研员田立栋深情地说。

2015年8月,田立栋受局党组委派,带领第二批帮扶工作组进驻武清区梅厂镇塘坊村、王唐庄村进行帮扶工作。作为工作组组长,2年多的时间里,田立栋走访群众620人次,走访慰问困难群众72户次,与村两委一起制定经济发展方案,实施“一村一策”发展规划,建设蔬菜种植棚室300多亩,年产值达到600多万元……

建设美丽乡村,加强环境整治是帮扶的重中之重。塘坊村村西路是从津围公路进入村子的主要通道之一,路边的排水沟渠常年积水,垃圾成堆。田立栋看在眼里,急在心上。为解决好这一问题,他与村两委反复沟通,并及时向市统计局进行了汇报,市统计局为其拨款8万元。最终填充水坑2个共960平方米,并修建了凉亭和体育设施。

2017年9月,田立栋再次向局党组请战,到武清区汊沽港镇小刘堡村和东王堡村进行为期3年的新一轮帮扶工作。进驻新的帮扶村后,田立栋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党员、村民代表和群众的意见。1年多来,他与村两委紧密配合,多方协调,争取各方帮扶资金200多万元,走访慰问困难群众36户次,修建乡村公路9550平方米。

“自己主动请战,再次去做帮扶工作,就是想帮助更多的困难群众增加收入,早日进入小康,带着这种感情去帮扶,才能体现出一个共产党员的担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