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举办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辅导学习活动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2-03 16:14:3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统一部署,日前,宝坻区区两级中心组举办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专题辅导学习。邀请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师团专家成员、天津大学讲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数据科学研究院院长张维讲座。宝坻区委书记殷向杰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毛劲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边荣海,区委常委刘亚秀、李强、张守利、陆福宽、宋建等区领导出席。

张维以“人工智能:大国的下一场竞争”为题,结合天津市、宝坻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分面临的竞争与挑战、何为“人工智能”、发展趋势与环境、变革金融产业的人工智能4个部分,生动介绍了人工智能科技的前沿知识、人工智能发展历程及特点、人工智能技术的实际应用等相关内容。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更加主动地融入到人工智能产业战略布局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