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网信】西青区举办人工智能技术专题报告会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2-03 09:28:24

日前,西青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专题报告会,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的重大意义,主动抢抓产业技术革命的发展机遇,为全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白凤祥,区政协主席苑树发等区领导与广大党员干部一起聆听了讲座。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报告会上,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方勇纯教授就人工智能技术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进行了深刻的阐述,深入分析了人工智能技术对当前产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讲解深入浅出、事例详实,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科普教育课。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在此次中心组集中授课的基础上,采取基层宣讲、展览展示、座谈研讨等宣传推介形式,用好市社科联科普资源,针对不同群体,开展分众化、对象化、互动化宣传,推进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活动进企业、进学校、进家庭。要加大对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活动的新闻宣传力度,开设专题推送科普文章,对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应用的重大意义、前沿技术、未来前景进行深度解读和深入报道。要紧密结合全区智能产业和大数据产业,充分认识到学习人工智能产业知识的重要性,学深悟透、常学常新,坚持学以致用,把学到的知识变成看家本领用到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