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干部就得多想着干实事

作者:王音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2-03 07:29:57

“西堤头是北辰最偏远的镇,以前有发展化工的底子,危化企业多,环境不好,老百姓有怨言。要想彻底摘掉‘化工污染’的帽子,光有决心不行,只能真抓实干。”今年4月,李国春从北辰区信访办调到西堤头,任镇党委书记。上任伊始,碰到的第一个难题就是“抓环保”。

29家化工企业纳入“散乱污”拆迁改造,中央环保督察组每周来巡视……因为以前的“旧帽子”,西堤头镇成了环保督察的重点监测对象。

“企业停了搬了,空出来的厂房怎么办?换个角度讲,做生意得养家糊口。不干化工,能不能干别的?抓环保不能‘一刀切’,得给企业做工作,帮他们想出路。”李国春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干的。

集中开会,把企业负责人邀到镇政府来,把政策讲细讲深讲透;帮助搬迁,有需求的企业,镇里积极出力;请来专家,聘请有资质的第三方“环保管家”给企业问诊把脉,做好转型改造计划;逐户走访,改造中有诉求、有困难,及时给回应……

在原先的北辰区渤海化工涂料厂,负责人秦运利说:“企业去年停工腾空了,但我还是一心想着再干化工。李书记几次带队来厂里座谈,给我掰开揉碎地讲政策,让我对镇里今后的发展规划有了新认识。”感受到镇领导摘“旧帽子”的决心,秦运利开始犹豫。“转型我都不懂。我问李书记,政策合不合规?手续怎么办?最后,镇里派了专人上门跟踪服务,帮我们办各种手续。”现在,有了新的营业执照,企业顺利转型成为仓储物流企业,利润稳步增长。

“领导干部担当作为,说到底就是做好分内事。把党和国家的政策落实好,把老百姓的民计民生放心上。当干部别想着当大官,得多想着干实事。对得起自己的职务,更要对得起老百姓的信任。”李国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