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注西域甘奉献 立志援疆有担当

作者:胡萌伟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2-01 15:11:13

“援疆坚定了我的信念,锤炼了我的品质,丰富了我的阅历,开阔了我的视野……” 回首三年援疆路,天津华厦建设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部部长、天津住宅集团工会副主席李志丹这样说。

作为天津市首次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十一师的援疆干部人才,2015年9月,李志丹踏上了援疆之路。

在援疆工作中,作为兵团建工集团北新房地产公司副总经理,李志丹牵头负责了吐鲁番项目、五家渠项目以及天津玉龙湾项目的安全生产和开发建设工作。2017年3月,首次援疆工作即将结束时,李志丹考虑到他分管的天津玉龙湾项目正处于开工建设阶段,其他人接手又需经过较长的熟悉过程,会影响项目的推进速度,他果断请缨,申请参加第二次对口支援兵团的援疆工作。凭着在首次援疆期间积累的丰富工作经验和对兵团文化理念的深刻认识,这个申请顺利得到了批准。

李志丹介绍,受援单位是兵团建工集团北新房地产公司,天津玉龙湾项目是兵团建工集团在华北地区开发建设的第一个项目,由于对天津房地产市场认知不足,不熟悉天津的相关法规和规范,致使项目停滞不前,多次延期开工。李志丹决定重新审视梳理项目,“我还向天津住宅集团的领导、专家请教学习,优化了项目开发建设方案。”最终,预计节约项目建设成本达到5000万元,且此前多年未开工的项目也于2017年9月办理完成了开工手续。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出台在全国推广装配式建筑相关规定之后,新疆也于2017年出台了相关规定,但是兵团建工集团之前从未涉足此领域。“没有装配式建筑技术,就存在失去未来部分市场的风险。”为此,李志丹依托原工作单位的优势研发资源,将天津住宅集团先进的科学技术等引进到兵团建工集团,并先后6次协调组织兵团建工集团专业人员到天津住宅集团参观考察,同时也多次邀请天津住宅集团的领导到兵团建工集团开展业务交流,推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如今,兵团建工集团已经建立了具备产能40万立方米的生产基地,在新疆地区同行业中占据领先地位。

“奋斗新时代,援疆在路上。援疆是我人生中一段宝贵的经历和财富,是我人生新的起航,更是我一生的情缘。”李志丹动情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