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王东明来津调研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29 15:45:10

27日至28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工会十七大目标任务在津调研。其间,市委书记李鸿忠就我市工会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李玉赋,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梁宝明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王东明深入我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保税区青年公寓等职工服务阵地,及天堰科技、伊利乳业等企业生产车间、劳模工作室等,考察职工生产生活和工会工作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劳动模范、困难职工和工会干部,召开座谈会。王东明对我市各级工会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东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总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党推进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成功经验,集中阐述了新时代党中央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大政方针,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为新时代我国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各级工会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切实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推动新时代工会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

王东明指出,各级工会要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上更坚定不移,始终坚持工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在团结动员职工建功立业上更展现作为,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要在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上更履职尽责,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在强化维权服务上更提升效能,让广大职工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深化工会改革创新上更勇于探索,不断激发工会组织的生机和活力。

王东明强调,各级工会要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总结推广天津工会“错峰服务”、普惠性服务等好经验、好做法,使所有工会组织都成为名副其实的“职工之家”。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关心关爱劳模,提高劳模待遇,形成崇尚劳动、尊敬劳模的社会风尚;要高度重视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做到精准帮扶、持续帮扶,确保困难职工与广大职工群众同步迈入小康社会。 (记者 孟若冰)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