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真碰硬勇担当

作者:杜洋洋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1-29 15:45:10

午饭时间已过,静海区委政法委会议室内,区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和干部们仍在对一批涉恶类重点案件进行分析研判。“要将扫黑除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把严打高压、快侦快办作为专项斗争的硬道理,把查处大案要案摆在更突出位置,发挥重点案件的示范效应,以点上突破带动专项斗争面上整体推进。”一字一句,张玉刚说得铿锵有力。

“作为一名干部,敢于担事、能于担事是合格的标尺,是履职的基本要求。”张玉刚说。工作中,面对急难险重任务,他敢于出手,冲锋在前。2017年以来,张玉刚接待上访群众800余人次,指挥突发事件应急处置20余起。

面对一些情况复杂、解决难度相对较大的历史积案。他主动上手,建立专案组机制,集中力量攻坚,上任第一年就侦破九类涉恶案件154起。今年以来,全面开展摸排打击,已侦破涉恶类九类案件107起,打掉恶势力团伙3个,一般涉恶团伙28个。

在信访工作中,他始终坚持“三心”工作法:即热心、真心和细心,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认可。对于上访人的合法诉求,他总是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他直接与信访人见面,把手机号码告知信访人,开通信访24小时“直通车”,第一时间回复上访人诉求。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累计回复短信、微信千余条,134件信访重点案件得到有效化解。他常说:“上访问题发生原因复杂,事要解决,关键是让上访人认同。”为此,他主张“聪明人要下笨功夫”,成立信访重点案件专家组,聘请律师作为法律顾问,通过“一案一策”“一事一策”的方式推动事情解决,让上访人心服口服。在2017年下半年开始的全市信访积案化解工作中,他带领全区上下一个一个地攻坚,26件市交办的信访积案在2018年春节前全部做到了“清仓见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