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信息」天津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活动专题报告会走进和平区

作者:网信静海 来源:百家号
2018-11-29 10:15:06

“中国智能科技和产业的快速崛起,意味着第四次工业革命在中国已经发生和发展。”在和平区举办的本市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活动专题辅导报告会上,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战略研究院刘刚教授以《中国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为主题作专题报告。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来自和平区各单位的党员干部职工以及互联网企业代表认真聆听了此次报告。

基于专业研究方向,刘刚教授通过实践、考察、调研所获取的大量数据,结合天津发展实际及和平区区位优势,紧密围绕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中国经济的智能化需求、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的现状和结构、中国智能经济发展过程中的“隐秩序”、中国智能经济发展的主要动力机制、中国智能科技和经济的发展中的“极化”趋势表现、人工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在中国的前景以及天津智能科技和产业发展的突破口和重点领域、可以重点引进和发展的企业和机构、实现智能科技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以发展智能科技和产业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突破口等内容,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都说人工智能时代已经到来,但是对于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我感觉自己了解得还是不够充足。听了专家的讲解,许多自己原来一知半解的东西一下子清晰了,感觉收获良多。”一名干部听了报告后表示。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加快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是赢得全球科技竞争主动权的重要战略抓手,是推动我国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重要战略资源。深化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对于引导全社会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充分认识人工智能发展具有重大意义。以此为目的,本市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人工智能知识教育普及活动,围绕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应用,陆续走进各区和市级机关、宣传、统战、政法、教育、国资、发改、科技、城建、城管、交通、农业、卫生健康、市场监管、金融等15个系统单位开展集中宣讲,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普及活动向基层延伸、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