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勇担当善作为扎实深入推进改革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28 14:06:19

昨天上午,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等。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鸿忠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党中央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坚定决心和信心,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站在更高起点谋划推进天津各项改革思路举措。要清醒认识到,思想解放不够、改革意愿不强、创新动力不足是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突出短板,必须以前所未有的勇气和魄力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努力走出一条依靠改革开放创新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的新路。要严格按照时限推进改革,加快市级机构改革的挂牌、转隶工作,压茬实施各区机构改革任务。要扎实务实推进改革,真改实改,务实戒虚,加快国企混改等重点领域改革步伐。要遵循规律推进改革,大力破解制约事业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确保改一件成一件。要担当作为推进改革,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中央交办的改革部署不折不扣完成到位。市委深改委和各专项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市委改革办要加强督办,确保改革扎实推进。

会议讨论《天津市生态环境损害赔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强调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各级党员干部和全市广大群众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破坏生态环境必须付出代价”深入人心。要在严格实施上下功夫,依法依规严厉惩处破坏生态环境和资源行为,加强警示教育,以严格的执法管理督促形成生态保护的习惯素养。

会议讨论《天津市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化我市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注重“大中小幼”一体谋划,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要坚持立德树人,持续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教育,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用改革的思路破解学前教育资源欠缺、学生课业负担过重等热点难点问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讨论我市《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强调坚持把提高教师思想政治素质摆在首要位置,从严管理执纪,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要坚持优者从教、教者从优,切实保证教师平均工资水平不低于公务员平均工资水平,提高乡村教师福利待遇,健全完善教师服务保障体系。 (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