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的小女孩 见证城市变迁(图)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1-28 14:06:19

奋斗的小女孩 见证城市变迁(图)

1986年8月20日,邓小平同志视察红桥区居民小区时亲吻在这里游玩的孩子(白郁)。本报资料图片

奋斗的小女孩 见证城市变迁(图)

如今,白郁经过多年的努力和发展,创立了自己的公司,她也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奋斗的小女孩 见证城市变迁(图)

  如今社区经过提升改造,社区内公园的面貌已经今非昔比。

奋斗的小女孩 见证城市变迁(图)

  居住的小区一旁便是新建的菜市场,规范整洁,给生活带来了方便。

1986年8月20日,在天津视察的邓小平同志来到咸阳北路新居民区的小公园,当时在公园内的白郁和其他小朋友有幸见到了邓小平同志,小平同志还亲吻了她。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她说:“当时6岁的自己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在公园内玩耍,突然间有人高兴地喊了起来:来了,来了!邓小平同志走向公园内的人群,向大家打招呼。随即她被一个大人抱起送到小平同志面前,小平同志亲吻了她,后来听大人说才知道那是邓小平爷爷。”

30多年过去了,她依旧居住在该社区,城市的发展和进步使她成为见证者和受益者,社区生活环境的不断提升,家门口有学校和新建的菜市场都很方便,尤其是社区公园已经是今非昔比。如今,经过多年的努力,她也创立了自己的广告公司,经营内容和方式也在不断地拓展和提升,有时会为了一个策划案的修改和同事熬到深夜,也会为了一个业务东奔西走,她说:“公司这几年随着客户要求的提升也在进行多元化的发展,虽然很辛苦也比较费心思,但是努力了生活也会越来越好,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本报记者 吴迪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