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27 13:52:38

23日上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关于前三季度经济形势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当前我国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刻分析和科学判断,对下一步经济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和重要指示。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坚定不移推进高质量发展。当前,我市经济正处于负重前行、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各类矛盾问题与风险挑战交织叠加,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动能转换的任务十分艰巨。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工作,确保经济平稳运行。要针对我市思想观念落后、体制机制滞后、谋创新求突破意识不强等,锐意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制约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一是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积极进取,勇于应对外部经济环境变化。二是主动谋划政策创新点,认真研究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在基础设施建设投融资、推动项目审批便利化等方面实现创新突破,大力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三是强化市场意识,适应市场变化形势,以变应变,加快国企混改步伐。四是优化营商环境,积极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对政策执行不到位、面对企业反映问题不作为不担当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我市民营经济加快发展。五是做好岁末年初工作,科学确定目标任务,增强政策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讨论《天津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强调要始终把“三农”工作摆在重中之重位置,紧密围绕天津农村特点,细化我市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着力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完善现代农村产业发展体系、建立乡村生态环保体系、培育乡村文化体系、健全现代乡村治理体系、巩固民生保障体系,全力构建我市乡村振兴新格局。要精心谋划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等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动农村全域清洁化,加快村容村貌改善提升。 (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