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网信】宝坻区组织召开自媒体网上宣传工作座谈会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27 13:52:38

为规范网络传播秩序,进一步提高区内自媒体网上宣传工作水平,促进新媒体良性健康发展,11月23日,宝坻区委网信办组织召开了自媒体网上宣传工作座谈会,与区内较有影响力的20余家自媒体从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引导他们在传播网络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中发挥更大作用。

会上,宝坻区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向大家介绍了近期国家网信办对于规范新媒体发展颁布的新规定、提出的新要求,就互联网发展的新情况新趋势、对新媒体发展带来的新困难新挑战做了讲解,并对近期新媒体运营中出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公安宝坻分局网安支队相关负责同志就公安部出台的《公安机关互联网安全监督检查规定》进行解读,就加强互联网内容管理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各新媒体从业人员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承担起自媒体的社会责任,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在宣传推介宝坻、便民利民服务、助力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越来越大作用,切实讲好宝坻故事,更好地传递宝坻好声音。 会议要求,要自觉遵守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七条底线”“九不准”规定,严格自律,严守底线,不越边界,自觉抵制低俗色情、民族歧视、谣言诈骗、传销赌博等违法违规有害信息传播扩散,共同规范宝坻区网络传播秩序。同时,积极参与区委网信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看宝坻”“E路同行,一起公益”等活动,做好“互联网+公益”,让更多人投入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共同汇聚网上网下同心圆。

会后,宝坻区委网信办工作人员和新媒体从业人员来到天津市旭辉恒远塑料包装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开展了“共筑网络安全,共享网络文明”主题公益宣传活动,为企业员工现场讲解网络安全常识,并发放网络安全宣传材料和防诈骗手册等资料,提升广大企业员工网络安全意识。随后大家一起参观了“旭辉红色文化展览馆”,重温党的历史,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辉事迹,引导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树立爱党、爱国的高尚品格。

来源:“网信宝坻”微信公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