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全国7省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来源:网络传播杂志
2018-11-26 09:25:03

9月21日,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在广东深圳召开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对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部署。随后各地也陆续召开了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传播君为你盘点。

01

天津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11月22日,天津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和天津市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交流经验、研究问题、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是打赢网络意识形态攻坚战、团结凝聚优秀人才建设网络强国、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打造天津新经济业态聚集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 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严密党的组织体系,加大党组织单独组建、发展党员和党建指导员选派力度,推动企业党员高管担任党组织书记,年底前完成全面摸底排查、党建指导员全部到位,力争2年内所有互联网企业单独建立党组织 。要筑牢坚强战斗堡垒,落实各项组织生活制度,推动党组织在网络空间综合治理、引领企业健康发展、建设先进企业文化、团结群众凝聚人才等方面履职尽责、发挥作用。 网信部门要履行好管网治网政治责任,直接联系、推动指导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党建工作。各级党委要加强督查指导,高质量抓好各项任务落实,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推动网络强市建设开创新局面。

02

北京市网信办召开落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11月1日,北京市网信办在一点资讯召开落实“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北京市网信办副主任夏日红带领北京市网信办监管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张艳等一行十余位党员干部,与一点资讯高管团队进行了交流与沟通,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

03

重庆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10月30日,重庆市委组织部、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全国和全市组织工作会议、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以及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交流经验,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对重庆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04

广东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11月20日,广东省委组织部、广东省委网信办在深圳召开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交流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经验,对加强广东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作出部署。

05

福建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11月15日,福建省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在福州长乐区召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按照中央部署和福建省委要求,注重实干实效,创新思路举措,进一步提高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质量,不断扩大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和凝聚力。

06

河南省召开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1月3日,河南省委网信办会同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上传达学习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审议修改《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会议审议讨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试行)》。会议还围绕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河南省互联网行业党建下步工作。

07

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召开

10月23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在呼和浩特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国互联网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分析形势、研究问题,对内蒙古自治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呼和浩特市委组织部等7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本文    信息来自网络传播杂志微信公众号往期文章、天津日报、重庆日报等。

投稿   wangluocb@vip.sina .com

征订  《网络传播》杂志邮发代号:8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