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巧奇绝 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开幕

来源:津云
2018-11-18 22:18:00

津云新闻讯:11月17日至25日,由天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天津市民间文艺家协会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在天津博物馆四楼未来大厅全情开幕。

精巧奇绝 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开幕

天津市民间艺术展每两年举办一届,是本市民间艺术最新创作成果的全面展示,代表着天津民间艺术的最高水平,备受关注。本届民间艺术展历经四个月的展品征集和评审,最终从近1000件作品中选出200余件(套)作品参与展出。

精巧奇绝 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开幕

这些作品中,既有充满东方韵味的手工工艺画,用色简雅而传神的民间雕刻,也有精致逼真富有民族特色的面塑,生动活泼充满现代意味的风筝,还有粗犷有力的石雕组合和表现力极强的剪纸等,涵盖了彩塑、面塑、泥塑、木艺、织绘、风筝、葫芦、布艺、皮雕、鳞甲画等近百个门类。从中,不仅可以体味到作者鲜明的创作个性和不同的艺术经验,也充分展示出天津民间艺术多样性、复杂性和特殊性的特点。

精巧奇绝 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开幕

本届民间艺术展以“寻”为主题,包含“寻物”“寻技”“寻知”三层内涵,即通过寻找精美的民间艺术品,探寻民间艺术的精巧奇绝,从而展现中国民间艺术的深邃魅力。在会场布置上,此展改变了以往纯展示的形式,增强了环境布置,让观众以游览的方式徜徉期间,全方位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

精巧奇绝 天津市第六届民间艺术展开幕

展览期间,每天都将举办不同艺术门类的民间艺术体验活动,并邀请幸运嘉宾与民间艺术家在体验现场共同制作民间艺术品。广大市民可通过天津市文联微信公众号和天津博物馆公众号近期发布的相关信息提示报名参加。此展将于11月25日闭幕。(津云新闻记者吴宏)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