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14 13:46:51

9日下午,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的有关通报精神。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处理决定,深刻吸取教训,引以为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落实“两个维护”。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会议指出,党中央严肃查处秦岭北麓西安境内违建别墅问题,对相关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作出处理,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狠抓党的政治建设、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充分表明了狠抓生态环境保护、持之以恒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决态度,是对各级党委的郑重警示和深刻教育。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工作责任,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会议指出,落实“两个维护”必须坚持知行合一、重在于行。对于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市委要负起总责、首责、全责,层层压实责任。要对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跟踪问效,对存在问题自查自纠。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扎扎实实做好生态湿地保护、生态屏障建设等工作,狠抓散乱污企业治理,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坚持以效果为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敢于动真碰硬,敢于触及矛盾,切实解决贯彻落实中“上热中温下冷”问题。 (记者 魏彧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