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委市政府召开河东河北红桥三区现场办公会议 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14 13:46:51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河东、河北、红桥三区现场办公会议,集中调研察看,深入剖析制约发展的实际问题并进行研究会商。市委书记李鸿忠出席会议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保持战略定力和历史耐心,把提升产业发展层级作为战略重点,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老城区转型升级。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市委副书记阴和俊出席。

河北区王串场地区由于地势低洼、排水设施标准低等原因,雨季极易造成较深积水,极大影响当地群众生活。李鸿忠、张国清、段春华、盛茂林、阴和俊等市领导同志首先来到民权门泵站,听取河北区低洼排水设施改造提升情况,现场研究优化全市管网、增强排沥能力规划方案。随后,市领导同志来到河东区海河商务商业项目现场,调研海河东岸沿线规划建设、存在问题和发展楼宇经济的思路举措。西沽南棚改区作为红桥区目前最大的棚户区改造片区,有7800户居民,街巷狭窄,房屋潮湿破旧,燃气、暖气均未接通,居民靠用电取暖。已有6800户签订搬迁协议,搬迁工作稳步推进。市领导同志走进居民家中,悉心了解搬迁、房源、政策落实情况,询问还有哪些意见建议,并来到拆迁指挥部听取拆迁安置、困难群众帮扶、文物保护等情况。

在现场办公会上,河东、河北、红桥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全区发展情况。会议播放了查访问题专题片,市直有关部门就三区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研究会商。与会市领导同志作了有针对性的点评。

李鸿忠在讲话中指出,河东、河北、红桥三个区都是天津的老城区,发展中面临着许多共性问题,但同样具备空间、区位等很多优势。要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思路,尊重遵循中心城区产业发展规律和特点,把握好眼前利益和长远发展的关系,在战略发展方向上坚定不移、不为所动,大力发展商务楼宇,向“立起来”要发展,吸引总部结算、现代金融、创意产业的高端服务业聚集,推动传统老城区的产业业态和发展路径创新。营商环境最重要的因素就是人,就是各级干部特别是主官,要深入企业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大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以优良的发展环境吸引更多高端项目落户。在滚石上山、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要积极营造立志一流、争创一流的强大气场,富于激情、开拓进取,以老城区的华丽转身,再创天津发展新辉煌。

李鸿忠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人民群众是主人,党员干部是公仆,这是党的性质和执政宗旨所决定的。正确把握主与仆的关系,倾心用情为人民群众服务,检验的是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执政理念。全市棚户区“三年清零”,河东、河北、红桥是主战场。要牢固树立党的执政宗旨意识,坚决摒弃怕老百姓占便宜的思想,落实好相关政策举措,尽心竭力为群众的安居生活提供保障。要加大交通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城市管网改造等建设力度,深化污染治理,完善城市管理,进一步改善群众生活环境。

李鸿忠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狠抓基层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强化党对基层治理的领导。深入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坚决破除“好人主义”,严肃追责问责,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为各项任务落实提供根本保证。

张国清强调,河东、河北、红桥三区,地处中心城区、寸土寸金,我们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改变套路打法,接续用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驶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要加快提升产业层级,追求空间产出效益,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智能科技和数据产业,引进更多总部类企业、轻资产企业和软产业。要在提升生态宜居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坚持抓生态就是抓发展,特别在背街小巷上见功夫、城乡结合部见真情,以“有形”生态提升“无形”资产。要着力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围绕“一制三化”审批制度改革,扎实推进事中事后监管、信用承诺审批和容缺后补机制,真正让企业家在津处处受尊重、办事更方便。 (记者 魏彧 米哲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