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满满,下次还要参加!

作者:胡萌伟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1-10 18:26:28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天津不仅有2471家企业和机构以采购商身份出现在各大展区,还有数家企业带来自己的独特产品,以参展商的身份亮相展台。

“几天下来,我们已有10家意向客户,有上海的、浙江的,也有新疆的、湖北的,大多是进出口企业,想通过我们的产品丰富品类,或希望从我们酒庄采购。”在食品及农产品展区,记者见到了酒仙网旗下梦特骑士(天津)国际酒业有限公司运营总监魏雪菲,她高兴地说:“我们收购的酒庄在法国,还有一些法国机构希望合作推广法国文化。”

在本届进博会上,梦特骑士带来了十几款产品,其中有四五款是公司酒庄自己生产的红酒。魏雪菲说,进博会开幕的第一天,法国农业部部长来到展位,主动了解酒庄的情况,“我也去别的展台看了看,学习一下,找找自身的不足。”

亚洲开发银行副行长此前表示,进博会旨在做大市场而不是争夺市场,共享市场而不是谋求私利。魏雪菲觉得,自己身上的一件小事是对这句话的最好证明。她指了指对面主营智利进口商品的展台,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们公司来的人比较少,大多时候就我一个人,对面展台的老板没少帮忙,不仅替我看展位,帮发宣传册,下午还帮我收摊。这就是进博会的魅力吧,大家虽然来自不同国家,但互相帮助,非常融洽。”

感触良多的还有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的戴娜。在她眼里,进博会的魅力是便捷,也是高效。天津狗不理集团2014年成立海外投资团队,作为在澳大利亚投资的保健品公司市场总监,戴娜告诉记者,自己的很多老外同事此次都是从澳大利亚只身赶来,因为不会中文,非常担心不能顺利抵达,“可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发现机场有很多大学生志愿者,英语准确流利,老外同事们一点冤枉路都没走,一点时间都没耽误。”

说到此次进博会之行的收获,戴娜赞不绝口。“我们这次有两处展位,几天下来我们已接洽了大概1000个客户,估计到博览会结束,能对接1500个客户吧,其中,中石油的跨境平台、娃哈哈集团等大型平台都和我们有沟通。”戴娜拿着几张展位收集的名片说。

戴娜说,公司参加过很多国内外的展会,但这次是在中国市场做推广以来参加的最大、最成功的一次──客户的质量非常高,都有很好的渠道和很大的需求,“明年我们肯定还要参加!”

本报上海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