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闻界举行座谈会庆祝中国记者节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1-10 10:21:14

昨日,天津新闻界庆祝第十九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在天津礼堂召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座谈会,向全市广大新闻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并勉励大家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无愧于时代的新闻工作者。

陈浙闽表示,今年以来,全市新闻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央部署和市委中心工作,做强主题宣传,讲好天津故事,扎实推进媒体融合,深化“走转改”活动,努力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他强调,广大新闻工作者要练好脚力,俯下身到基层一线、新闻现场去,沉下心真正与群众打成一片,坚持百姓情怀、人民本色,始终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增强眼力,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目光敏锐、明辨是非,以小见大、见微知著,练就拨云见日的功夫。要强化脑力,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提高主动策划能力,以内容优势赢得发展优势。要提升笔力,改进文风,丰富报道形式,占领新兴传播阵地,推动我市新闻宣传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上,宣读了2017年度天津市新闻奖一等奖和2018年天津新闻界“好记者讲好故事”演讲比赛一等奖获奖名单,中央驻津主要新闻单位、市主要媒体青年编辑记者代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