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网下十大活动 画出最大同心圆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10 10:21:14

日前,记者在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以下简称“津网联”)成立大会上获悉,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津网联将开展互联网企业党建、网络扶贫、网络文化交流等十大活动,不断加强互联网行业党的领导,维护行业秩序,促进行业发展。

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如何开展工作、发挥作用,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据介绍,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由市委组织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指导,由市委网信办领导管理,承担着指导推动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重要职责,为加强党对互联网行业的领导,筑牢党的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全市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我们将不断筑牢红色根基,推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在互联网企业落地生根,为企业发展立根铸魂。”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委员沙恩水说。

    津网联是由市委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由全市网信领域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联合性、枢纽型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首批会员共30家网络社会组织,其中市一级网络社会组织28家,区一级网络社会组织2家,包括协会、商会、学会、研究院所等各方面来源,涉及网上内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智能科技等多个领域。

    据悉,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津网联将开展十大活动,包括召开天津市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筹办津网联会员、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互学互看交流合作基础年活动,第三届天津市互联网大会,2019新媒体影响力团泊峰会;举办“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网络扶贫论坛;筹办天津市网络文化季系列活动;参与承办2019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相关论坛、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等。

    津网联副会长赵月月表示,联合会对于加强行业自律、规范互联网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大家将联起手来,想行业之所想,急行业之所急,解行业之所困,不断推动网信业务工作与党建工作融合发展,为实现网络强市战略目标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