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日报:天津勇当新发展理念践行者

作者:商瑞 来源:经济日报
2018-11-05 19:49:24

天津北方网讯: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天津民营企业中引起热烈反响。民营企业家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语重心长、情真意切,令广大民营企业倍感亲切、深受鼓舞。

天津阳光力天装饰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津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民营经济发展寄予厚望。作为一家建筑装饰行业的民营企业,我们将勇当新发展理念的践行者,转型升级的引领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不辜负民营经济发展的好时代”。

今年6月刚刚注册成立的天津爱瓦微能新能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绿色能源产品生产的高科技公司。该公司董事长卢克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多个方面肯定民营经济的发展,重申‘两个毫不动摇’,给民营企业吃下‘定心丸’。”卢克认为,这进一步增强了民营企业发展的信心,“习近平总书记道出了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三座大山’,更开出了破解的‘良方’,蕴含着对民企的关心,更为民营经济注入‘强心剂’。我们今后将深耕产品研发、严控产品质量,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企业的期望”。

据了解,2018年,天津民营经济继续保持平稳发展态势,在保持经济增长、推动科技创新、优化产业结构、增加财政收入、扩大社会就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截至今年9月底,天津市民营经济市场主体达103.9万户,同比增长14.31%;民营企业46.08万户,同比增长14.9%。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6788.23亿元,占天津市经济总量的46.3%;实现税收1122.51亿元,占比42.56%;实现外贸出口总额758.58亿元,同比增长41.8%,占天津全市的31.3%。

对于目前民营经济发展中遇到的挑战,天津绿茵景观生态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祁永表示,“任何困难都会过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坚定了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信心。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艰苦奋斗,埋头实干,增强创新意识,弘扬企业家精神,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