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武清区嚣张“楼霸”被警方一举铲除!

来源:天津公安网
2018-11-04 13:58:53

天津市武清区嚣张“楼霸”被警方一举铲除!

在天津市武清区某小区内,一伙人整天在小区里游荡,一看到不熟悉的人搬着沙子、水泥等材料进小区,他们立刻跟上去,呵斥道:“你们干啥的?谁让你们进来的?这个小区的业主必须从我们这里买砂石料。”

天津市武清区嚣张“楼霸”被警方一举铲除!

业主赶到问询,理论一番后,被这伙人恐吓、殴打。无奈之下,业主报警。公安武清分局下朱庄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赶到现场,而此时那伙人早已逃之夭夭。民警在走访中,有群众称辖区内有人强买强卖砂石料,并以持刀恐吓、殴打等方式向受害人索要财物。此情况引起了公安武清分局的高度重视,立即责成打击犯罪侦查支队会同下朱庄派出所等部门组成专案组,围绕重点居民小区,特别是有业主进行装修的小区开展了全面、深入调研,及时摸清了类似案件发生的重点区域、作案方式及手段。然而在对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进行走访调查时,民警发现有很多业主都在吐槽“楼霸”十分嚣张。虽然“吐槽”的业主很多,但大部分的业主由于对“楼霸”的恶行心有余悸,都只能是敢怒不敢言。

天津市武清区嚣张“楼霸”被警方一举铲除!

一些业主出于装修新房本为好事,抱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花钱买平安的心态,始终不敢报警。还有一些业主考虑到一旦得罪“楼霸”,日后怕遭到报复,自己安家在此,他们对自己家都是熟门熟路,最终无奈接受其高价的“服务”。

即使这样,民警依然坚持每天走访入户,耐心地做着受害人的工作,打消其顾虑。随着多天的调查走访,民警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为河北籍男子王某和辽宁籍男子孙某。经过缜密部署,民警分别在二人暂住地将他们抓获。

天津市武清区嚣张“楼霸”被警方一举铲除!

经审讯,二人对自己强买强卖、欺行霸市、恐吓、殴打他人以及其非法获利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交待了一外号叫“虎子”的同伙。

因“虎子”年龄、户籍地、现住址均不详……一时间,案件侦办一度陷入了僵局。在翻阅接处警记录,对案件深入的梳理、剖析之后,民警发现2017年9月19日报警人马某称其在下朱庄街某小区被已落网的犯罪嫌疑人孙某和另一人殴打,而此人极有可能就是“虎子”。

天津市武清区嚣张“楼霸”被警方一举铲除!

在掌握这一线索之后,民警马上联系马某,希望他能提供更多关于“虎子”的线索,但因马某系外地人,是在来武清打工期间,被孙某与“虎子”殴打,且因为害怕被报复,不敢再来武清,更不敢前往派出所指证。

为此,民警只能远赴其原籍,费尽周折终于找到马某本人,在马某的指认下,确定了“虎子”的体貌特征等重要线索。随后,民警调取了大量的视频,最终确定“虎子”的真实身份为辽宁籍男子付某。

民警根据线索将藏匿起来的付某抓获,通过他的供述又将另外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至此,由4名成员组成的“楼霸”团伙悉数落网,警方共侦破寻衅滋事案件8起,故意毁坏财物案件4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