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建更有“温度”

作者:宋德松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1-03 11:13:30

今年5月份,和平区小白楼街道收到了一封解放北路87号全体居民共同签名的感谢信,信中写道:“积极协调敢担当,为民解忧善作为,感谢小白楼街道,让我们吃水难题不再难了……”。

解放北路87号是一个老旧住宅楼,建于上世纪70年代,由于自来水管老化锈蚀严重,近年来,经常出现水流断流的情况。在一次调研中,小白楼街党工委书记郝春明得知了这一情况,她立即组织各相关部门和社区居委会入户听取居民意见,此后又与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多次来到解放北路87号召开现场办公会,完善改造方案,最终施工得以顺利进行,这一问题也得到了彻底解决。

近年来,小白楼街道在党工委书记郝春明的带领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围绕党建抓民生,让党建工作有了实实在在的温度,也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

独具匠心强党建,“穿针引线”巧连接。多年来,郝春明带领街道干部多次走访辖区单位,聚焦“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主责主业,以深化“区域党建共同体”为切入点,把“千条线”引入街道“这根针”,连接起辖区单位和街道社区党组织,连接起居民需求和辖区单位的资源,统筹整个区域资源力量,增进群众福祉。今年以来,街道共联系各辖区单位开展为民服务活动百余场,在街道党工委的积极努力下,各辖区单位的党员也与街道困难户结成了70多个帮扶对子,给予他们精神上的关心和生活上的帮助。

“服务群众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未来,小白楼街还将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不忘初心再出发,勇担重任立潮头,为建设‘品质和平’和‘精致小白楼’而不懈努力。”郝春明这样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