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让城市“血脉”畅通 让百姓用水放心

作者:网信宝坻 来源:天津日报
2018-11-02 13:53:25

【担当作为先进典型】让城市“血脉”畅通 让百姓用水放心 ──记塘沽中法供水公司中心调度室主任、管网管理科科长刘长海

刘长海参加工作17年,从一名普通管道工人逐步成长为塘沽地区自源头水到龙头水全过程维护管理服务的一线管理员,被塘沽百姓誉为管网维护的“保护神”,用户服务的“贴心人”。

2001年,22岁的刘长海正式成为一名供水人。为弥补非供水专业出身不足,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给排水、管网维修、供水调度等方面的业务知识,积极参加各类技能培训,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为熟悉管网现状,他总爱沿着管线“溜达”,拿着小本儿把管线切改、闸井位置、沿线路面变化记录下来。从事管网管理13年来,他几乎走遍塘沽大街小巷,实地考察和大量查阅管网竣工资料,将整个供水管网地形图深深地印在脑海中,因熟记地下供水管网,他被大家称为“活地图”,基本能做到接到报漏后迅速准确判断出漏水地点地下管网分布、走向及停水影响区域等,避免盲目开挖,缩短抢修时间,保证供水安全。

党的十九大指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今年天津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审时度势,提出“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供水服务”的新时代奋斗目标。

刘长海带领职工积极投身到大排查大起底大治理工作中,全面普查维修供水管线,建立健全各种基础资料,提高用户维修维护效率。目前已全部完成辖区1500公里供水管道及17000多个阀门、3895个消防栓的户外消防设施排查、抢修、维护工作。作为一名供水服务人员,他无论节假日,还是母亲患病在床,一直坚守在管网维修一线,每一次管网抢修,都会到达现场,从事管网管理13年间,连续12年管网抢修及时率超过99%,停坏换表及时率100%,完成用户维修超过11万件,为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供水服务奉献着自己的力量。

身处新时代,站在新起点,先后被授予“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集团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的刘长海表示:荣誉只能代表过去,成绩靠的是团队力量。“今后将不忘初心、立足本岗,拿出更大的干劲、韧劲、钻劲,以更优质的服务、更精湛的技术、更尽职的责任,打造让人民满意的供水服务。让城市‘血脉’畅通,让百姓用水放心,这是我无悔的追求!”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