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开幕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1-02 11:11:51

11月1日下午,第十一届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在滨海新区开幕。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致贺信,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通过视频祝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名誉会长杜青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会长郑万通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出席欢迎会并致辞。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张玉卓作主旨演讲。

杜青林在致辞时说,跨国公司是国际合作的重要载体,是经济全球化的重要推动力量。面向未来,我们要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把握合作共赢大势,做大开放普惠的市场,做强利益共享的链条;加强“一带一路”建设,扩大利益契合点和合作最大公约数,促进共同发展繁荣;深化创新合作,搭建更多跨领域、跨主体的创新平台,挖掘强劲发展动能;打造平衡普惠的发展模式,增强经济增长包容性,实现更加全面、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张国清在欢迎会上说,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坚持以“开放、包容、合作、共赢”为宗旨,日益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国际高端论坛。本届会议以“开放的中国与世界”为主题,对促进跨国公司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发展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天津是一座开放包容、创新竞进的城市,具备区位、港口、产业、科技等多方面综合优势,为大家投资兴业提供了广阔舞台。真诚希望借助这个平台,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深化务实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国际跨国公司领袖圆桌会议由中国国际跨国公司促进会与联合国相关组织机构联合主办,已成功举办10届。本届大会聚集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着眼于推动中国与世界融合、推进各国开放合作,必将吸引更多跨国公司来津投资合作,助推我市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副市长赵海山,市政协副主席魏大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分别出席上述活动。(记者 米哲 万红 孟兴)

来源:天津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