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正式成立

来源:网信天津
2018-10-31 09:36:54

10月30日,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津举行。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喻云林,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局长章勋宏,副局长、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秘书长赵晖到会指导工作。全国31个省级网信部门和20家网络社会组织发来贺信。

任贤良指出,天津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积极推动成立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为深入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不断夯实党在网信领域的执政基础提供重要支撑。希望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旗帜鲜明讲政治,驰而不息抓党建,努力画出最大同心圆,在推进网信事业发展中展现新的作为。

喻云林指出,成立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是我们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重要举措,也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服务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互联网行业党委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机制引领,努力成为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执行者,清朗网络空间的忠诚维护者,互联网党建的创新引领者,为加快建设网络强市,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提供有力支撑。

陈浙闽指出,成立联合会是天津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具体举措,是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实施网络社会组织“同心圆”工程的实际行动,也是结合天津实际、不断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要以此次大会为契机,用心用情、扎实工作。一要抓服务,突出桥梁纽带作用;二要抓管理,突出监督规范作用;三要抓党建,突出统筹指导作用,共同推动天津网信事业不断标注新高度、谱写新篇章。

会上,任贤良、喻云林、陈浙闽、章勋宏共同为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揭牌。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刘丽红向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首任会长王芸颁发社团证书。王芸表示,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将切实承担起时代赋予的重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管互联网,不断强化自身和会员单位党的建设和领导,在维护核心上有新作为,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络社会组织工作上有新进展,在引领网络社会组织按照党的要求依法开展活动上有新成效。

大会还发布了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津网联十大活动,就夯实党建工作基础、开展网络文化交流、助推核心技术突破、实施网络扶贫等一系列工作进行规划。

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成人员,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各会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各区网信办主任,市委网信办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互联网企业代表,新媒体从业人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延伸阅读

天津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是天津市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和全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最新举措,是推进我市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行业党委由市委组织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指导,由市委网信办领导管理,承担着指导推动全市互联网企业和网络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等重要职责,为加强党对互联网行业的领导,筑牢党的网络意识形态阵地,推动全市互联网事业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是由天津市委网信办作为业务主管单位,由全市网信领域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等社会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市性、联合性、枢纽型非营利性社会组织,具有社会团体法人资格。联合会首批会员共30家网络社会组织,其中市一级网络社会组织28家,区一级网络社会组织2家,包括协会、商会、学会、研究院所等各方面来源,涉及网上内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智能科技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