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之变——天津市河东区棚户区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10-31 09:33:10

10月29日,河东区政府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办“改革开放40周年城市之变——河东区棚户区改造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新闻发布会。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河东区副区长郭鹏志围绕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举全区之力打赢棚户区改造硬仗相关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棚户区改造是党和政府为改造城镇旧危住房、改善困难家庭居住条件、提高百姓幸福指数而推出的一项民心工程。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河东区棚户区改造主要涉及12个大片及36处(涉及50个零散点位),建筑面积27.73万平方米、约1.2万户,占全市棚户区改造总量的19%,居全市第二位。

河东区委、区政府始终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提升百姓幸福指数的民心工程、发展工程,举全区之力坚决打赢棚户区改造这场硬仗。2017年征拆房屋面积8.44万平方米,完成市考核任务量的102%。2018年先后启动郑庄子、汪庄子、振中路、红旗巷、工业大学周边等5大片棚改项目,截至9月底,共征拆房屋面积6.27万平方米,占年度任务量的74%。

田金萍在介绍中说,河东区棚户区改造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抓住“资金、房源、征拆”三个重点,千方百计解决好69亿元的资金缺口和2500套的房源缺口。在组织推动上,把棚户区改造纳入全区重点工作,作为绩效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考核问责,激励有为者,鞭策后进者,严厉问责不作为慢作为者,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确保了棚改工作各项任务的顺利推进。

围绕如何保障棚改过程中的信息公开、如何保证棚改居民的权益等问题,郭鹏志在发布会上表示,棚户区改造工作是“民心工程”,更应是“阳光工程”。河东区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阳光操作的原则,将棚户区改造项目各环节的政策、标准和操作流程进行全方位的宣传,社会反响良好。另外,河东区的补偿安置政策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将公平公正做到了始终如一。(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