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港中塘火灾火势已得有效控制 津云记者现场专访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

作者:王曾 鲍燕 来源:北方网
2018-10-29 09:52:48

天津北方网讯:10月28日晚上17点45分,天津市大港中塘镇安达工业园内一处仓库发生火灾,消防人员赶赴现场,进行全力扑救。据了解,该仓库用于存放润滑油。截至晚上9时许,火势已经得到有效控制,现场并无人员伤亡。

现场,滨海新区区长杨茂荣接受津云记者采访时表示,“火灾事故发生后,市委书记李鸿忠在第一时间作出批示要求我们全力组织火灾抢救,要确保不发生次生灾害,特别要关心救护人员的生命安全,市长张国清亲临现场指挥,另有多位市领导也赶到现场参与处置。”

杨茂荣说,对于此次事故有四点需要强调。第一,发生地点不是在天津港,是在大港的中塘镇,也不是化工厂,是润滑油的存储仓库;第二,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发生地周边是空旷的工地,有2家工厂也已经及时将人员疏散;第三,仓库存储的是比较多的润滑油和一些塑料颗粒物,没有易燃易爆物品,燃烧产生的气体也不会产生次生灾害;第四,消防队员对过火的5号4号和3号库进行了有效控制,同时在3号和2号库之间打上了隔离墙,使火情不会蔓延到1、2号库,目前整个救灾工作正在有条不紊进行。

起火原因等,还需要进一步调查。(津云新闻记者 王曾 鲍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