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个京津冀项目集中签约天津港保税区

作者:邓中豪 来源:新华网
2018-10-24 07:43:11
分享

新华网天津10月20日电(记者邓中豪)10月19日,天津港保税区京津冀协同发展项目集中签约活动在空港投资服务中心举行,中铁十二局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嘉里丰厨投资平台项目等9个项目签约,涉及人工智能、总部经济、金融创新等多个领域。今年前三季度,天津港保税区已累计引进京津冀重点项目320个,涉及投资总规模586亿元。

中铁建十二局国际工程公司决定将其运营总部由北京亦庄迁入保税区。该公司总经理宋宇新说,迁入天津港保税区,将有利于公司充分利用自贸区功能,拓展公司的海外业务。

北汽集团与天津滨海国际汽车城合资设立北汽鹏龙开利汽车服务(天津)有限公司,该公司将借助自贸区投资贸易便利化政策优势,开展标准化平行进口汽车整备业务。总经理乔斌表示,天津港保税区为平行进口车业务发展搭建了平台,我们主要负责平行进口车的前端规范,所以把公司落在了保税区。

“为有效承接落实重大国家战略,有力支撑全市落实‘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保税区集全区之力,谋划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协同发展专业化产业合作平台,作为对接京冀、实现协同创新发展的枢纽载体。”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副主任艾亚民介绍,保税区在招商发展中始终紧盯北京项目,今天的签约是一个集中体现。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北京项目的招商力度,使保税区高水平发展上一个新水平。(完)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