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启动

作者:刘颖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9-18 14:01:18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开幕式暨“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昨日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梁宝明、副市长姚来英、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天津警备区副司令员吴国志出席活动。

姚来英在致辞中表示,市委、市政府一直把做好网信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把握“纲”、突出“管”、立足“用”、聚力“建”、抓住“根”,为打造一流网络强市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坚持未雨绸缪,强化新技术、新应用安全风险应对;要强化法治建设,健全完善网络安全长效保障机制。

期间,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小云等3位专家分别围绕国际密码技术发展趋势、智能电子系统集成安全架构与关键技术、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作了主题演讲。6位企业高管就“网络安全产业如何实现创新发展”展开激烈讨论。

据悉,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等10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将开展校园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日活动和“网络安全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网络安全技能竞赛等系列活动,旨在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努力构建安全、绿色、健康的网络环境。(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