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瓦布:我要专门为天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实践写一本书

作者:魏彧 于春沣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9-17 10:20:02
分享

“天津是一座具有前瞻性的城市,处于新技术革命的前沿,正将智能科技和创新驱动作为发展的新引擎,在打造第四次工业革命的阵容中成为‘首发’城市。”再次踏上这片土地的施瓦布,欣喜地看到,天津正在真诚拥抱第四次工业革命。“这里不但致力于促进经济发展,重视交通事业,还在环境保护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成为全球首批大力推广可再生能源的城市之一。”

“我要专门为天津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实践写一本书!”

在施瓦布看来,天津的转型步伐不断加快,已经持续成为对外商投资最有吸引力的城市。“据我了解,参加论坛的很多大型企业选择在天津投资,譬如,大众汽车选择把基地设在了这里”。

谈到天津市为举办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所做的努力,施瓦布赞叹“完美”:我们真切地感受到,天津真正以服务的姿态对待论坛举办的各项工作,这在每个细节中都可以切身感受到。施瓦布说,“本届论坛吸引了100多个国家的2000名各界领导者参加,不但有大型传统企业,也有包括创业公司在内的不同规格企业。”施瓦布相信,本届论坛将打造一次与众不同的峰会。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