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污检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东:防控机动车污染 一直在路上

作者:刘颖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9-14 14:01:09
分享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凌晨一两点钟,人们熟睡的时候,却是李东“较劲”的时候。大货车在路上“飞奔”,李东和他的同事们正在对过往的机动车污染问题进行夜查。

无论白天还是夜晚,在路上,都是市环保局机动车排污检控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东工作的常态。

“请车主将车靠边停,踩三脚油……”进行机动车污染检查工作,李东就蹲守在污染源旁边。虽然配备了防护口罩等,但是戴上去,天热时一身汗,天冷时眼镜上有雾气影响观察,也不方便与车主交谈,所以干脆舍弃不戴了。一天下来,鼻腔里、嘴里全是灰土渣子,吃饭都尝不出滋味。

2014年,他和同事十几个人仅用4个月的时间,就收集了二十多万条机动车排污数据,以此数据做参考,先后制定实施了非道路柴油机械、在用车遥测法、轻型汽车稳态工况法等3个地方排放标准,填补了我市空白,在全国范围内处于领先水平。当时,他没日没夜地加班,几乎跑遍津城每一条道路,哪里容易拥堵、哪里跑大车多、哪里新开了建筑工地……他一清二楚,时间久了,他出门从不用导航。

随着我市环保事业的发展,机动车污染检控队伍也不断扩大,从十几个人到如今市区两级150多人的检控队伍,机动车监控能力也在不断完善,通过固定式与移动式相结合,基本形成覆盖全市域机动车污染动态监管网络。进入环保系统工作15年,李东一直工作在环境执法一线,成为我市环保工作不断深入、污染防治机制不断完善的见证者和促进者。(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