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父老乡亲》天津卫视开播

作者:张帆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9-14 13:23:32
分享

由市委宣传部与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当代农村现实题材剧《啊,父老乡亲》将于今晚19:30在天津卫视开播,该剧讲述了白坡乡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孙涛饰演)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势力宣战,同时,他开拓地域资源,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故事。这是孙涛首次在此类题材电视剧中担纲主演,该剧主创还将在剧集播出期间做客天津卫视《幸福来敲门》节目,与观众一同分享拍摄这部现实题材大剧的感受和幕后趣事。

这个村官“接地气、得人心”

电视剧《啊,父老乡亲》紧扣时代发展脉搏,紧贴中央决策部署,全景式展现出当代农村建设和农民生产生活的多彩画卷,对乡村振兴战略、精准扶贫、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扫黑除恶等事关“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进行了准确把握和生动阐述,突出刻画了一位理想信念坚定、心里装着人民,敢于担当作为、甘于奉献付出的乡党委书记王天生的优秀共产党员典型形象,生动塑造了一批辛苦奋战在农村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像,充满了正能量,弘扬了社会正气,给人以激励和信心。

主演孙涛连续多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足见其深受观众喜爱,一向以喜剧形象面对观众的他首次触碰该题材剧,在《啊,父老乡亲》中扮演了一个有智慧、有担当的“村官”。虽然是一部正剧,但其中也不乏喜剧元素,孙涛表示:喜剧不是搞笑,正剧也好,悲剧也好,我们在塑造人物时加一些喜剧元素会让这个人物特别接地气,会让观众感觉这个人物离他特别近,但是加的喜剧要符合人物特点,比如我演的王天生第一天上岗,乡里没有钱,食堂都开不了饭,到县里信用社借不到钱,就使上土招了──停信用社水电、用推土机堵信用社大门,没两天信用社社长就找到王天生说“贷款的事儿我们支持,但王书记,我们那个水电没了。”此时王天生装傻说:“怎么会有这种情况?谁敢停信用社水电,我收拾他!”拿到贷款大家都欢天喜地,但这个时候王天生沉默了,说:“本来是个很正常的事儿,为什么要用这样的办法。”虽然钱拿到手,但心里不好受。我们有很多的情节都是幽默和戳人心的情感交织在一起的,特别能触动人心,也很接地气。

老戏骨众星捧月扬正气

《啊,父老乡亲》这部剧故事真实感人、情节曲折生动,演员阵容强大、表演质朴自然,一大批德艺双馨的优秀演员担任主演,斯琴高娃、奚美娟、高明、李成儒、魏宗万、王丽云、贾妮、米学东等在剧中都饰演重要角色,虽然有的戏份并不多,但为了突出“王天生”这个人物,这些老戏骨都是吃住在农村,与当地农民生活在一起,为确保作品质量,在后期制作中又都从四面八方赶来对部分情节进行了补拍、重拍,可谓是“众星捧月”。

该剧接地气、贴近农民生活,直面当下农村存在的矛盾问题,通过真实的场景、鲜活的语言和曲折的情节,对党中央正在着力解决的农村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艺术化处理,土地流转、扫黑除恶、产业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当代农村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在剧中都有所表现,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由于此前曝出的该剧片花十分震撼,情节冲突十分强烈,也让观众充满期待,但主演孙涛表示:“大家在开播前看到的片花内容,它的故事激烈程度不如正片的十分之一!”导演赵镭也表示:“我跟演员一起加了很多戏,在监视器前看着都觉得王天生太难了,自己都想冲上去帮他!”(张帆)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