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集电视连续剧《啊,父老乡亲》开播演绎“铁面村官”故事

作者:周润健 来源:新华网
2018-09-14 13:23:32
分享

新华网天津9月14日电(记者周润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春天影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33集电视连续剧《啊,父老乡亲》13日在天津卫视开播,该剧直面农村现实,塑造了一位“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的“铁面村官”形象。

《啊,父老乡亲》讲述的是有着“百破乡”之称的白坡乡,乡里领导换了一茬又一茬,可乡里的风气却始终不见好转,新上任的“一把手”王天生到任后,以一腔正气治乡,廉洁自律,敢于向贪腐势力宣战,最终真正实现了带领广大父老乡亲致富奔小康。

青年演员孙涛在剧中饰演“铁面村官”王天生。他表示:“王天生人送外号‘王大炮’,敢想敢干。观众看了会觉得这个人物很真实,他在面对工作、生活时展现了人的七情六欲,同时对他的情感和面对压力时的状态都有很生动鲜活的体现。我觉得通过这部剧,观众会发现农村题材电视剧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家长里短,它会直面很多现实问题。”

“作为一部现实题材剧,它没有一味地开会、喊口号,做教条、格式化的呈现,而是通过很多非常好看的事件来展开故事。同时,剧中人物力求摒弃概念化、脸谱化。”该剧导演赵镭说。

该剧出品人张爱华表示,该剧接地气、贴近农民生活,直面当下农村存在的矛盾问题,通过真实的场景、鲜活的语言和曲折的情节,将当代农村发展中的难点、热点问题一一呈现,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这是一部能唤起社会责任感,凸显反腐实效的新农村现实题材大剧,剧作将农村热点问题搬上荧屏,不仅填补了类型剧的空白,更是一部契合民心的作品。”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