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春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作者:刘颖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9-08 21:40:48
分享

段春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天津北方网讯: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段春华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政治决策,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各项部署,并就做好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充分认识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市委的要求,不断增强推进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会议强调,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顺利完成我市机构改革工作提供法治保障。一要坚持从政治高度提升对深化机构改革的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尽职责,做讲政治的知行合一者,坚定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我市机构改革,主动适应改革需要,及时修改完善相关地方性法规,依法做好决定、任免等工作,保证改革措施于法有据。三要坚持以事业为上的精神境界推进人大机构改革,严格按照目标时限、任务要求和动作规范精准实施、坚决落实,完善人大专门委员会设置,更好发挥职能作用,推动市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