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交一份老百姓满意的答卷

作者:刘颖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9-07 13:58:16
分享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2017年7月,在满分1000分的情况下,滨海新区以835.1分的成绩通过了全国爱卫办的暗访考核和调研评估,创造了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区的历史最好成绩。可是在这场新城再造的过程之初,谁能想到滨海新区在邀请专家进行内部自评时仅得到470分。

“当时看到470分的评审结果,心里真是百感交集。”滨海新区副区长郭景平告诉记者,“滨海新区是全市经济发展的排头兵,但由于行政区划调整等历史原因,区内原塘沽、汉沽、大港地区市容环境卫生的发展程度不均衡,这次‘创卫’我们就是要彻底扭转这种局面。”

滨海新区是2016年10月底正式启动的本次“创卫”工作,郭景平作为创卫指挥部副指挥长,为了摸清实际情况,带领同志们走遍了整个新区大大小小的卫生死角等“创卫”难点地区,每天都要走近两万步。“‘创卫’不是为了某个荣誉,而是要真正改变新区老百姓的生活环境,提升大家的生活质量。”郭景平说。

在首次针对“创卫”的调研中,新区北塘街排在了倒数第一。“知道结果后,心情很沮丧。”北塘街工委书记续光说,“郭景平副区长很快便来到了我们街道帮助大家一起分析原因、思考对策,还召集了滨海—中关村科技园、区卫计委、区市场委等各相关部门联合现场办公,把职责分清,把关系捋顺,私搭乱建等问题便迎刃而解,在之后的几次调研中,北塘街很快便成为了全区正数第一。”

滨海新区卫计委副主任、创卫办常务副主任崔德行说:“在整个‘创卫’过程中,郭景平副区长带领我们一起研究出了很多务实高效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区领导‘创卫’包保责任制得到了新区四套班子的大力支持。建立了第三方巡查、领导巡查、考核制度、奖惩制度、互看互评制度,这些制度保证了‘创卫’体系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郭景平表示,国家卫生区创建工作看起来搞的是卫生,实际上树立的是形象、转变的是思想、发展的是经济、锻炼的是干部、受益的是群众,“以人民为中心”绝对不是一句空话,担当作为就是把本职工作做到位,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向老百姓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