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名青年志愿者将服务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作者:韩雯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27 17:25:23
分享

原标题:六百名青年志愿者将服务论坛

8月26日从团市委获悉,将有600名青年志愿者为2018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提供志愿服务。9月初,这些志愿者将接受集中培训。

今年6月初,团市委联合市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过达沃斯官方网站正式启动了论坛志愿者招募工作,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年大学生对参加论坛志愿服务表现出极大热情,一共有近15000名申请人完成线上报名。考虑到论坛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外宾的实际情况,在本次志愿者选拔过程中,除着重对申请人的英语水平进行了重点测试,还选拔了一些掌握法、日、西班牙等语种的优秀人才。经过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最终确定了来自35所高校的600名志愿者,其中,服务中方团队325人、服务外方团队275人。论坛举办期间,这些志愿者将在梅江会展中心,京津两地6个机场、火车站,以及论坛嘉宾下榻酒店开展服务,服务内容包括:嘉宾接待、论坛服务、语言翻译、媒体支持等。此外,部分志愿者还将为文化之夜、科学家论坛、酒店和工业文化考察等专项活动提供志愿服务。(记者韩雯)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