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解放南路商圈:党员示范商户成了金字招牌

来源:人民网
2018-08-23 08:56:58
分享

【编者按】

7月30日,天津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向3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人民网天津频道策划推出“党旗领航·聚力发展”系列报道,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等10家示范点单位,用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现天津“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建成果。近期,人民网天津频道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汇聚磅礴力量。

河西区解放南路商圈综合党委书记张健介绍商圈党建情况。 视频:胡昱喆

天津市解放南路商圈原为河西区土城工业区,经过三十多年的演变,逐步发展为以家装建材为核心的新型经济带,涵盖珠江集团等5大卖场12家大型商业载体,1800家商户,从业人员超过3000人。

商圈市场是城区最具经济活力的地方之一,是城市发展的引擎。“我们就是要把党的工作做进去、把资源要素带出来,打造红色活力商圈。”河西区解放南路商圈综合党委书记张健说,“解放南路商圈综合党委以全面覆盖为原则,只要在商圈内工作的党员,就全部要纳入管理。”

解放南路商圈茶城,过去各商家面对激烈的竞争,存在互相压价,恶性竞争的现象。商圈综合党委支持党员亮身份、作表率,通过开展“党员示范商户”评选活动,在35家党员商户中评选出10家党员示范商户,进行挂牌,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引导党员立足岗位争当表率,亮明身份,亮出形象,亮出责任,带动群众商户文明经商。

陈才会是“党员示范商户”中的一户,已经有15年的党龄了,在解放南路商圈从事灯具经营。“商圈综合党委成立之后,我重新回到了组织的怀抱。” 陈才会说,“亮出自己的党员身份,让群众对我们进行监督,可以让我们增强自律,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党员。”自从门口挂上了“党员示范商户”牌匾,她的小店不仅引来了周边商户羡慕的目光,也让她充满了自豪感。

在解放南路商圈做了13年茶叶生意的陈红荣看到在“党员示范商户”的带动下,经营环境越来越好,他也想成为一名党员。“商圈党委成立以后,恶性竞争少了,正能量的人也多了。”陈红荣笑着说,“党员都像一面旗帜一样,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我也想像他们一样。”

解放南路商圈综合党委正是不断探索区域党建互动互促的工作模式,逐步将商圈党的阵地筑牢、把企业商户建强、把党员群众凝聚,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影响力。“大家都积极地行动起来,党员引领,群众参与,商圈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 珠江集团党支部书记陈豪说。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