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马兰奇纪念馆 展示其所有奥林匹克纪念藏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6:11:10
分享

820日,参加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的中央及全国各省市新闻网站编辑记者、环渤海区域及14家沿海城市网站编辑记者、14家沿海城市微博主编、天津属地网站编辑记者70余人来到天津市静海区集中采风,编辑记者们来到了萨马兰奇纪念馆进行参观。

萨马兰奇纪念馆 展示其所有奥林匹克纪念藏品

图片摄影:陈思羽

萨马兰奇纪念馆坐落于天津市静海区团泊新城西区健康产业园内,距天津市区10公里。纪念馆占地50宙,总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25448万元。由世界著名的丹麦HA0建筑师事务所和新加坡筑土国际共同设计,设计理念结合奥运五环造型,包括两个主体建筑、三个个下沉式院落200余个景观建筑及环绕四周的奥林匹克雕塑公园和其他功能空间。

纪念馆展示了萨马兰奇生前收藏的所有奥林匹克纪念品包括各国领导人赠送的礼物、各种勋奖章、奥运纪念品及国际奥林匹克发展的重要文件等诸多珍贵藏品共16578件,内展区还设有多功能厅、国际纪念品旗舰店、西班牙商业街、巴塞罗那餐厅等配套设施,形成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和中西文化交流中心。

该馆是世界唯一一座得到萨马兰奇家族授权和国际奥委会批准的纪念萨马兰奇先生、传播奥林匹克精神的场馆。纪念馆于2013421日萨马兰奇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正式对外开放,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及国际奥委会执委、委员、各专项委员会主席以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等200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了当天的首展活动,在国际上产生了积极的影响。现已被评定为国家AAAA级景区。

设立萨马兰奇纪念馆对于展示萨马兰奇的历史功绩,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促进和繁荣体育事业和旅游业发展,加强我国对外交流,展示天津文化,扩大和提升天津的国际知名度,促进区域发展将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