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初步形成良好产业生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22 16:11:10
分享

820日,风从海上来·改革进行时网络主题活动天津站集中采风活动走进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天津市不断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一批北京项目落户天津,促进了两地的发展。201611月,由京津两市共同建立的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正式揭牌,目前这里已经初步形成了科技产业特色鲜明、创新型中小微企业协同互动的良好产业生态。

滨海-中关村协同创新展示中心位于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管委会旁,一期展示面积1000多平方米,分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展区、健康产业展区、科技服务支撑展区、国际创新合作展区、配套服务展区五大板块。通过企业展板、产品和企业负责人交流汇报,立体展示京津两市新一代信息技术、健康产业聚集情况,科技服务支撑及国际合作等创新生态环境打造成果。

记者现场看到,致导创新(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的AheadX全系列无人机航空电子产品引起参观者的关注。该公司于2014年在北京中关村成立,其核心研发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曾参与军警多型无人机装备的研制,成为国内无人机行业中首家获得“航空电子设备、无人机系统研发、销售及技术服务”全系列认证范围的公司。今年,该公司在滨海-中关村科技园成立致导创新(天津)科技有限公司,将产品测试、培训及产业化等环节布局在此。

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参展的展示产品并不是样机,而是在生产流水线上工作的“真品”。第一批展示企业产品主要分为智能制造、电子信息以及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智能电网等产业。

“展示中心亮相的企业和产品,充分代表目前滨海-中关村科技园的产业发展方向。”该负责人表示。该展示中心除展示科技成果外,还将重点展示京津两市积极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的部署和举措;京津两市在产业协同、跨区布局等方面的成果和经验;科技园发展历程、发展规划以及“体制创新、政策突破、资源共享、协同发展”等方面实践成果和探索等。

(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