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从海上来】智慧社区让居民家门口“刷脸”办事

作者:刘颖 来源:大连天健网
2018-08-21 13:54:36
分享

风从海上来 改革进行时——天津篇

天津北方网讯:被誉为智慧社区的天津市开发区泰达街的华纳社区,最近又增添一项新科技——人脸识别系统。居民无需携带任何证件,只要“刷脸”即可办理预约社区活动场地等各项便民业务。

在华纳社区服务中心一楼大厅,居民通过扫码关注小程序“智慧泰达社区”,登记个人信息,完成关注后,站在人脸识别系统面前即可通过门禁面板机“刷脸”打卡,参加活动和采集信息。随着系统中的个人证件信息不断完善,再来社区办理业务的居民即可免带证件,来社区就像回自己家一样便捷。

华纳社区书记、党委会主任刘红霞告诉记者,除了“刷脸”办事,开发区行政服务自助终端的加入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办理公司或生活业务,享受审批和便民双重服务。记者观察到,自主终端屏幕主页面上显示着审批服务和便民服务两大板块。审批服务包括工商执照的核名、设立、注销、变更,建设联审的备案、规划、核准等等,居民不用跑审批大厅就能办理企业业务。便民服务板块充分体现了“智慧”生活,用鼠标点击“路况”,立即显示地图,放大滨海新区路况,还能查看当前路面拥堵状况。

【风从海上来】智慧社区让居民家门口“刷脸”办事

自助终端的加入让居民不出社区就能办理公司或生活业务

【风从海上来】智慧社区让居民家门口“刷脸”办事

社区居民可享受审批和便民双重服务

【风从海上来】智慧社区让居民家门口“刷脸”办事

智慧社区让居民“刷脸”办事 家门口享“互联网”

天津开发区华纳社区是坐落在开发区中心城区的中高档涉外社区。辖区面积1.161平方公里,现有建筑户数3301户,常住人口8083人。社区党委下设7个党支部,逐渐形成了以人民调解委员会、居民互助俱乐部、模特队、柔力球队、门球队等为代表的,形式多样、活动丰富的社区社会组织。(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