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晔辉:工作有担当 管理有创新

作者:刘颖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21 13:46:51
分享

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先进典型

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

天津开展“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天津北方网讯:“工作有担当,管理有创新,生活中还是一个乐于助人、待人热情的好同事,张总在我们员工中威信很高。”天津大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格宏这样向记者介绍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晔辉。

张晔辉勇于担当担责。在刘格宏眼里,就是张晔辉带领企业在安全、绿色、创新和协调发展上真正下了功夫。

“张总是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作为一名技术管理人才,他带领团队潜心科研,狠抓技改,有力确保了企业经济效益的提升。”刘格宏说。仅2017年,大沽化公司就设立技改项目59项,总投资额2.1亿元,为公司历年来技改项目最多的一年。

“为突出安全发展、绿色发展理念,2017年实施的安全环保类技改项目就达37项,投资额1.6亿元,是我们这些年在安全环保方面投资最多的一年,为公司全年高负荷生产提供了保障。”刘格宏介绍。

张晔辉作为“两化搬迁”改造项目主要负责人之一,为确保搬迁中引进的工艺技术达到一流水平,先后组织完成6大类18个小项的产品调研,与75家专利商开展交流180余次。

张晔辉在管理上颇有创新。刘格宏说,针对企业采购存在的漏洞,张晔辉创新了采购管控机制,拓展必联网平台竞价采购和第三方公开招标采购,仅2017年就节约采购资金1500多万元。他还在公司推行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度,让管理考核更加有的放矢。去年一年就通过创新管理和提质增效方法,实现增效9845万元。今年上半年又制定出《创新创效小指标奖励办法》,实现增效3606万元。

“由于张晔辉抓住重点强化专项管理,加大现场督察和考核力度,公司提质增效成效非常显著。”刘格宏介绍。

张晔辉坚持以市场和客户需求为导向,及时把握市场动向和行业发展趋势,不断优化生产运行,精心组织企业经营。通过靠前指挥,大沽化2017年完成现价产值124.65亿元,利润总额同比增长177.76%。

今年48岁的张晔辉因为敢于担当、锐意进取,先后获得“天津市优秀共产党员”“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滨海新区建设模范”等光荣称号。(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