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草帽众创空间:党建为创业者营造温馨的“家”

作者:刘颖 来源:人民网
2018-08-20 14:21:06
分享

【编者按】

7月30日,天津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向3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人民网天津频道策划推出“党旗领航·聚力发展”系列报道,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等10家示范点单位,用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现天津“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建成果。近期,人民网天津频道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汇聚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草帽众创空间里90%的创客都是女性,把党建和妇建搞好,为妇女谋福利就是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草帽众创空间综合型党支部书记王长帅道出了草帽的发展理念。

天津草帽众创空间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互联网为基础,服务于实体经济的创新型企业孵化器。一年前,草帽众创空间成立了综合型党支部,党支部和妇联组织、工会、团组织一起合作,为入驻企业和创客提供融资、用工、培训等服务,助推企业发展。

“草帽党支部为我们提供了特别多的帮助,创业导师的辅导支持、宣传媒体的支持、互联网相关方面的辅导服务工作,因为草帽,我们公司才能获得天津市妇联主办的第十三届女性创业大赛的总冠军。”“哏都烈”白酒创办人王铮感慨道。

一年前,她欲将一款品质优良、名不见经传的天津本地白酒推向全国,但效果不佳。草帽综合党支部帮助她另辟蹊径,采用互联网思维创新策划理念,重新设计营销文案,顿时吸引了年轻人的目光。第一代创意白酒上市9个月,便收回投资成本。第二年公司通过众筹获得100万元,生产的第二代白酒同时在线上线下销售,营业额超过千万元。

党建与妇建的紧密结合,受到了女创客的欢迎。“草帽的综合党支部帮助我们申请了每月1800元的房屋补贴,每月780元的岗位津贴,每月850元的社保补贴和为期2年的20万元的免息贷款。”天津耀梦科技有限公司创办人毛爱玉说,对于她来说,草帽的党支部和妇联组织让她找到一种“家”的感觉。

为了帮助更广大的女性群体,草帽综合党支部成立了津帼创业学苑,为农村女性、初创女性、女性失业者等六大类女性提供公益性创业服务,至今共计开设课程超过300学时。

草帽还成立了对口帮扶基地,与乡村党支部合作免费教乡村妇女制作手鞠球、胸针等手工艺品,至今已经帮助了十几个镇、三百多个村的近千名妇女。目前在草帽的帮扶下,大唐庄镇东杜庄村现在已经接到了多个手鞠球制作订单,有十几名农村女性已经获得收入,每人将获得近5万元的收益。“我们用党建将村民、平台、创客联系起来,希望将每个人的能力发挥淋漓尽致。”草帽众创空间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法卓说道。

草帽众创空间的入驻创业者也都是党群组织的积极参加者,在综合党支部的努力和入驻企业的参与下,草帽众创空间入驻的210家沿着“红色航向”不断发展壮大。(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