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安达集团:加强党的建设引领企业新发展

作者:刘颖 来源:人民网
2018-08-20 14:21:06
分享

【编者按】

7月30日,天津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向3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人民网天津频道策划推出“党旗领航·聚力发展”系列报道,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等10家示范点单位,用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现天津“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建成果。近期,人民网天津频道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汇聚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党委是集团的领导核心,要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骨干发展成党员。”天津安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崔洪金经常这样讲,而这也恰恰是这家民营企业走得远、做得强的致胜法宝。

安达集团成立于1988年,2017年4月成立党委,现有员工1200余人,党员102人。身为退伍军人、老党员的崔洪金,很重视党建工作,重视党员在工作中发挥的作用。在安达,党委班子与集团决策层、党支部与分公司、党小组与车间班组全部实现“双向进入”,集团中高层管理岗位全部由党员担任。

安中电子公司总经理姚广明在安达集团工作了20年,逐渐从一名普通一线工人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党组织的关心和培养,改变了我的人生轨迹,使我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姚广明说。

近几年,面临转型发展的宏观大势,安达集团党组织决定向新兴领域进军。当时,安中生产研发正遇到困难,姚广明“临危受命”,担任安中总经理一职。面对党旗,他立下庄严承诺,也暗下决心,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与重托。

“安中作为安达集团的子公司,科技研发是安中的头等大事,也总是和时间赛跑。”姚广明说。安中的共享单车智能云锁、共享单车电子围栏和电动自行车智能控制器三个项目在研发时曾同时遇到瓶颈,眼看时间节点一点点逼近,每位研发人员都一筹莫展。

在这个关键时刻,党员站了出来,14名党员决定停休,组成了研发项目突击队,轮班值守、夜以继日进行测试改进。20个日日夜夜的努力,大家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当智能控制器自动断电落锁的一刹那,大家欢呼雀跃,姚广明也由衷地为党组织和党员的力量感到骄傲和自豪。

安达共有4个党支部,全都成立了党员技术攻关小组,鼓励党员“亮身份、亮承诺”,做到困难面前有党员,关键时刻有党员。多年来,在党员职工的带领下,安达获得了57项专利,其中多项还填补了国家空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安达用发展实践证明了企业能够做强做大得益于党的坚强领导。(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