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同仁堂:党员带头争做“真工匠”

作者:刘颖 来源:人民网
2018-08-20 14:21:06
分享

【编者按】

7月30日,天津市召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天津市委要求,向31个市级“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示范点进行了授牌。人民网天津频道策划推出“党旗领航·聚力发展”系列报道,走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企业党委等10家示范点单位,用视频、图片、文字的形式,集中展现天津“两新”组织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党建成果。近期,人民网天津频道将陆续刊发系列报道,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汇聚磅礴力量。

天津北方网讯:百年风云弹指一瞬,有着370多年历史的天津同仁堂见证了时代的变迁。走进同仁堂集团党群服务中心,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的党建活动室、谈心谈话室等一应俱全,无不透露着这家百年企业抓实党建工作,引领企业转型发展的“红色力量”。

“党建强就是生产力,就是竞争力,就是凝聚力。”天津同仁堂集团党委委员李惠保介绍说,天津同仁堂在提升党建活力上下足功夫,在集团党委的带动下,天津同仁堂自2017年起开展了选拔“同仁真工匠”活动,由党员带头,通过开展技术比武、导师带徒,引导全体员工争做“真工匠”,推动老字号的传统制作技艺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

党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攻坚克难,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苗书杰亲自筹划,成立科技专项小组进行创新研发,推出了很多优质项目,其中两个产品被评为天津市的名牌产品一线。在党员的积极带动下,很多一线员工的积极性被充分的调动了起来。在企业生产中,大家集思广益,对一些生产环节进行了技术改革,做了很多的小发明创造,活动开展期间,已有21项改革创新为企业带来了收益,为集团节能创效已达百余万元。

原材料是保证药品的质量过硬的根本因素。在供应采购这一环节,党员们自发组建了“采购评审小组”,实地考察药材的种植过程,与原材料种植者一起研讨种植、储存、以及后期炮制的方法,从源头上把控品质,做到对患者负责。

“‘真工匠’活动的开展确确实实激励了大家,很多非党员职工也积极参与了进来,大伙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什么困难一起解决,给企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天津同仁堂集团党委委员李惠保的话语中透露出激动的心情。

天津同仁堂将党建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融入生产经营,引领企业健康发展。截至目前,天津同仁堂共完成市级科技项目的申报立项2个和市级、区级科研项目的结题验收6个;申请发明专利5个;获各级财政补贴320万元。近三年集团营业收入增长173%,纳税总额同比增长105.3%,真正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的互促共赢。(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