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四届“滨海杯”少儿评剧节启幕

来源:人民网-天津频道
2018-08-18 10:59:13
分享

人民网天津8月17日电 8月15日,天津市第四届“滨海杯”全国评剧少儿评剧节在滨海新区塘沽大剧院拉开帷幕。活动将持续至8月25日,期间将举办全国评剧新苗交流展演、名家携手新苗汇报演出、评剧名家示范指导讲座、评剧传承研讨会、京津冀巡回演出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滨海杯”全国评剧新苗交流展演活动已经成功举办三届。前三届共计150余名来自全国七个省市的新苗,在“滨海杯”全国评剧新苗交流展演舞台上精彩亮相,在全市乃至全国产生了广泛影响,已经成为极具滨海新区特色的品牌文化活动,为评剧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构建了更加稳固的平台和广阔空间。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促进评剧保护传承发展,丰富滨海新区文化品牌内涵,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和滨海新区人民政府决定,从2018年起,将评剧新苗交流展演活动拓展提升为“滨海杯”少儿评剧节,并纳入天津市第三届市民文化艺术节,进一步扩大活动影响范围,使汉沽评剧在节目和演艺等方面得以精进。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