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武镇隆重举行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暨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8-08-14 16:47:55
分享

 精武镇隆重举行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暨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为传承精武文化,弘扬尚武精神,纪念近代著名武术大师霍元甲诞辰150周年,天津市精武体育会于2018813-- 15日在西青区中华武林园及天津霍元甲文武学校隆重举行“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暨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天津市文广局、体育局、旅游局分管领导,西青区分管领导、精武镇主要领导,西青区各委办局分管领导,美国、瑞士、澳大利亚、新加坡、马来西亚、波兰等世界各国精武会成人员,俄罗斯、乌克兰、塔吉克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加纳、赞比亚、马拉维、乌干达、佛得角、冈比亚、利比里亚等文化部涉外培训非洲国家,国内各精武会和迷踪拳研究会成员,国内各武术团体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近千人参加大会。

精武镇隆重举行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暨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本次大会分祭拜仪式、开幕仪式、武术比赛、武术展演、段位考评、精武文化交流会、天津精武会会所揭牌、精武汇酒楼剪彩、参观霍元甲纪念馆和霍元甲文武学校、观看《武传奇之霍元甲》等项目。

600余名参赛运动员将从精武传统项目,武术传统项目,武术竞赛套路类项目,集体项目等共计624个比赛项目中角逐奖牌。另外,大会还为各路武术名家提供武术展演平台,双手代、闪光剑、太极螳螂扇、咏春极影、八卦拈身枪、风云童子功、苗刀等绝活将一一亮相,为大会增彩添色。精武镇隆重举行世界精武霍元甲英雄会暨霍元甲诞辰150周年纪念活动

天津精武会会所落成揭牌仪式是本次大会的一大亮点,天津精武会成立于1990630日,一直没有固定办公场所,此次新会所的投入使用,将迎来天津精武会继往开来的新局面。

据悉,西青区人民政府、精武镇人民政府大力支持本次活动,在统筹、财务、安保、医疗等各个方面为大会提供了全力支持和保障,天津达仁堂京万红药业有限公司和智选宜讯(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赞助本次活动,为大会保驾护航。本次活动旨在以霍元甲、精武会在全球的影响力为背景,强化天津市西青区精武镇作为精武文化发源地的核心和辐射作用,进一步充分展示天津深厚的历史文化、蓬勃的现代体育和丰富的旅游资源,最终塑造天津城市品牌形象。并以此契机,弘扬“精武精神”,促进武术和体育事业的交流发展,提升霍公故里知名度,打造精武镇文体旅品牌,激发爱国情感,凝聚中国力量。(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