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市容园林委街容管理处副处长尹鲁浩:打造津城细节之美

作者:曲晴 来源:天津日报
2018-08-14 15:16:32
分享

原标题:打造津城细节之美

金色海河,流光溢彩。熙熙攘攘的游人中,传来一个坚定有力的声音:“当初奋力打造夜景,咱们一定得继续守好!”

说话的人是市市容园林委街容管理处副处长尹鲁浩。刚刚过去的这个周五,赶在晚上7点半海河夜景灯光点亮前,他就带领巡查队来到天津站,开始了对海河沿岸8公里363栋建筑夜景灯光的例行巡查保障工作。

尹鲁浩说:“城市之美,就是细节之美,所以,我们在工作中不能放过任何一处细节。”去年迎全运,他接到了奥体中心、海河沿线和重点道路的夜景灯光建设提升任务,面对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的要求和高温、高空、雨季的施工环境,以及部分群众的不理解不配合,他协同各方,夜以继日地工作。尹鲁浩有一个心得:“阻力,往往是由于工作不够细致,群众工作做细做通,自然能获得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要敢担当,也要善作为。”当时对河北区一栋小洋楼进行户外灯光安装,遭到户主反对。为确保夜景灯光延续性、不断点断亮,他多次找户主沟通,耐心讲道理,同时还请户主邻居一起参与做工作,终于在获得户主理解后顺利完成了安装。

去年,尹鲁浩带领团队还完成了对市域内19条高速公路两侧3294块大型占地户外广告设施全部拆除的任务,在全国率先实现高速公路两侧户外广告“零存在”;提升“马路家具”,更换了5000余个果皮箱、1700余个座椅;完成了中心城区109根烟囱拆除美化任务……他用实际行动,让津城更加美丽。(记者 曲晴)

分享